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介绍   教授
欧荣 教授
发布日期:2017-03-22 14:37:29  作者:钟振国

 

欧荣

 

 

一、个人基本情况
欧荣,女,安徽省五河县人,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执行院长。
 
二、学术背景与经历

学术背景:1989—1993年在安徽省安庆师范学院外语系学习,获英语教育学士学位;1996—1999年在浙江省杭州大学/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学习,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04— 2007年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学习,获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1998年10-12月加拿大魁北克省圣亚森特学院交流访问;2009-2010年英国剑桥大学英语系访问学者;2012-2013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1993—1996年在安徽财贸学院(今安徽财经大学)任教;1996 -1999年在浙江农技师专任教;1999-2010在浙江万里学院任教;2010年9月至今在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

 
三、近五年代表性论著

1. 《中华才俊与庞德》,北京:中央编译出版社,2015 (排名第二)。

2. 《“双重意识”——英国作家戴维·洛奇研究》,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2011。

3. 《从“少数人”到“心智成熟的民众”——利维斯的文化批评与“共同体”形塑》载《杭州师范大学学报》2015年第4期。

4. 《现代主义文学研究述评》载《外文研究》2014年第2期。

5. 《笑果何来——评黄哲伦新作《中式英语》》 载《戏剧艺术》2014年第2期。

6. 《“恶之花”:欧美现代派城市诗学的审美转换》载《美育学刊》2014年第2期。

7. “The King’s Job, Vast as Swan-Flight”: More on The Sacred Edict in Canto 98 & 99. Cambridge Journal of China Studies 2014年第2期

8. 《“王,秉承鸿业”》载《外国文学评论》2013年第4期。

9. 《说不尽的<七湖诗章>与“艺格符换”》载《英美文学研究论丛》2013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外国文学研究》2013年第9期全文转载)

10. 《戴维·洛奇小说的标题艺术》载《当代外国文学》2011年第1期

11. "Two Cultures Revisited in David Lodge's Works", Journal of Cambridge Studies. 2009(4)

12. “An Interview with David Lodge at Cambridge”,Journal of Cambridge Studies,     2010(2)

13. 《国内外诺贝尔文学奖研究综述》载《英美文学研究论丛》第13辑 2010年11月

14. 《“七湖诗章——庞德与曾宝荪的合作奇缘”》载《中国比较文学》2012年第1期(与钱兆明教授合作)

15. “Behind Death of a Salesman in Beijing”,The Arthur Miller Journal,2013(2),(与钱兆明教授合作)

16. 《七湖诗章——庞德与曾宝荪的合作奇缘》载《中国比较文学》2012年第1期(与钱兆明教授合作)

17. 《<推销员之死在北京>——米勒和英若诚的天作之合》载《杭州师范大学学报》 2013年第1期(与钱兆明教授合作)

18. 《马典》无“燊”——庞德与王燊甫合作探源(外国文学研究)2014年第2期(与钱兆明教授合作)

19. 方志彤——《钻石机诗章》背后的中国学者《英美文学研究论丛》2014年第2期(与钱兆明教授合作)

缘起缘落——方志彤与庞德后期儒家经典翻译考 《浙江大学学报》2015年第2期(与钱兆明教授合作)
 
四、所在硕士学位点

  英语语言文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科教学(英语)

    浙江大学“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位点兼职博导

 
五、主要研究方向
英美现代主义文学、中美比较文学、跨艺术诗学
 
六、承担研究生主要课程
 英美现代主义文学、英美诗歌、跨艺术批评
 
七、近五年来主持或参加的主要科研项目(课题

1.主持在研“欧美跨艺术诗学研究”国家社科重点项目(2014-2017)

2.主持完成“英国作家戴维•洛奇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07- 2010)

3.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子课题“文化观念裂变时期的英国文学典籍研究”(2012-2016)

4.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英美现代主义诗歌中的城市书写研究”(2013-2016)

5.主持浙江省哲社项目“英美现代派诗歌中的城市书写研究”(2012-2015)

6.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庞德与中国友人的交往研究”(2013-2014,排名第二)

7.主持浙江省教育厅重点项目“英美现代主义文学中的都市意象”(2011-2014)

8.主持浙江省社科联一般项目“英美现代主义文学中的都市意象”(2011-2014)

9.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美国文学大辞典》编写

 
八、主要科研获奖、人才项目
1.   2014年9月浙江省社科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2.   2012年12月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三等奖
3.   2010年12月年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三等奖
4.   2008年9月获宁波市第二届青年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优秀奖
5.   2013-2016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人选
6.   2007-2010宁波市“43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
7.   2011-2014杭州师范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师从名师计划”培养对象

 
九、社会兼职
1. 全国美国戏剧研究会副会长
2. 《外国文学研究》特约评审专家
3. 杭州市外文学会会长
4. 浙江省外文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5. 浙江省翻译协会常务理事
6. 浙江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