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Hangzhou Normal University
  • 杭州师范大学欢迎您

  • 我院成功举办“新征程上的区域国别研究高峰论坛”

  • 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加勒比文学史研究”开题论证会

  • “英美文学书库”捐赠暨“外国文学与共同体研究中心”启动仪式

  • 《文化观念流变中的英国文学典籍研究》新书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疫"起学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心得
发布日期:2020-03-10 20:06:55  发布者:陈姗珊

在昨天观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之后,我感触良多。课上涌现了许多感人的案例,医务人员、人民子弟兵、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再到快递小哥、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在学习他人先进事迹的同时,我也深感作为党员的一份责任。在2月份我也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在自家小区门口按时站岗,为出入人员检查体温。这份志愿活动不值一提,但是我也十分骄傲能为中国的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视频的结尾提到,疫情终将会结束,但是,我们和祖国与人民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爱和真情必定长存。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大写的家国情怀。致敬逆行者,愿疫情早日结束,所有人平安归来!

英语163 黄澈

面对疫情,我们不单是独立的个体,更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逆行者无畏奔赴一线。所有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诉说着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情怀。“青年需要勤学奋斗,增长才干,才能用科学精神和专业本领保护想保护的人。”身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已成长为中国新一代的年轻力量,我们应当坚定信念,更应勇担时代责任,将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优良品德化为行动守护中国的未来。

英语172陈珍珍

春节之际,在举国欢庆之时,一场疫情突然爆发,让人们措手不及。在新型冠状病毒的魔爪前,个人的力量或许是渺小的,但当滴水汇聚成汪洋,当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亿亿万万华夏儿女的力量终能使阳光普照中华大地。我们看到83岁的院士奔波在前线,一波又一波的医护人员志愿飞往武汉;我们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许许多多方舱医院迅速建成。在抗疫期间,我们见到、听到无数感人故事。疫情无情人有情,这场疫情让我们又一次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的抗疫事迹令国际惊叹,但中华儿女知道,这就是中国,是我们一直引以为傲的中国。

“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

英语172张欢

两个多月以来,面对这次“大考”,我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国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防护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了疫情的蔓延,为世界作出了榜样。本次疫情让我们再度审视了人与自然关系的问题,人与自然是一个是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有机整体,因此我们应该建立与自然之间和谐共生的关系,推动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顺应自然的绿色发展方式。病毒没有国界,人类的命运是一个共同体,唯有携起手来共同战“疫”,才能取得最终胜利。而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不难发现,青年人已然成为了这场战争的主力军。青年永远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而正是爱国的责任和担当让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所以,我们应在奋斗和担当中谱写“大写的青春”,做“大写的人”!

英语172俞宙聪

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课,这堂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思政课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让我更加明白了努力做好一名大学生的重要性、更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且掌握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预防措施。作为当代大学生,即使不能给国家和人民做像伟大一线防疫战士一样的事情,但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潜移默化中疏导自己的亲戚、邻居等理解国家的特殊情况,不给国家添乱,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分内之事还是可以的,这是我们的责任!

英语162徐丹

昨日下午,我于人民网上观看思政大课的直播,了解防控疫情相关事项,感触颇深。曾经是父辈们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而如今我们的肩膀也能变得坚守有力,奋战在前线1/3的九零后零零后早已为我们树立起了榜样!他们值得我们敬佩!因此,我们也相信自己,可以担当起时代的重任,也希望党和国家相信我们,希望整个时代相信我们,我们有能力为创建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数党员奋不顾身,奋战一线,为社会、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我更要向他们学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在国家危难关头,无人挺身而出,谈何国泰民安呢?“大家”不昌盛“小家”又谈何平安无事呢?正如秦宣教授所说“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疫情防控是对党和国家的一次重大考验,而我们可以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也相信,只要亿万人民的心凝聚在一起,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英语171周莉

2020年的春天是个特殊的季节,全国上下都在和新冠病毒作斗争。作为普通的大学生,我宅在家中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在这段日子里,我对生活有了新的感悟。

这次疫情,就像是大自然对人类的一次警告。人类只是地球上的一个平常物种,渺小,且不堪一击。几千年的人类历史,我们致力于改造自然,征服自然,但最终仍未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我们总觉得文明不断进步,科技不断发展,人类战无不胜愈加强大。但殊不知,不起眼的病毒便可以让我们如临大敌,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生为一名中国人,我万分骄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默默地负重前行罢了。我们所拥有的平和的日子的背后,是无数的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一线救治病人,是无数的研究人员夜以继日的研发特效药物,是顾大家而舍小家奋战在宣传抗“疫”战线的基层官员,是数以万计的不辞辛劳昼夜不停的赶制口罩的工人,是日夜驰援运输物资的卡车司机。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太多的人为我们的辛福生活做出牺牲,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

英语172郑琳琳

在冯秀军教授的讲解中,我们看到了历史的持续和传承,看到了一代代人使命和责任的接力。在这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曾被贴上种种标签的90后、00后一夜长大,成为驰援湖北的主力军,他们冲锋一线,在恐慌中勇敢,崩溃后继续战斗,成为了逆行的平凡英雄,谱写着大写青春。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没有人置身事外。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青春应该坚守,应该担当,应该奉献,应该为了我们共同的福祉,去做国家的建设者和保护者。作为风华正茂的新一代,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挺身而出,孤勇而上。赤城顽强定能淬炼成钢!

英语161姜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了很多的影响,但是上完今天这堂思政课,聆听了这些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我也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定能战胜这场疫情!同时,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等英雄学习,他们为国家为人民奔赴战场,我们要学习这种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多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确立自己的人生理想。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好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我们也一定要注意防护,遵从安排,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集聚,多运动。

英语173朱慧媛

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中,高校的四位教授为我们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讲述了战“疫”中的感人事迹,让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全国协力战“疫”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

在抗疫一线中,也涌现出了许多“90”后新生代力量。他们也毅然扛起了肩上的责任,用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伟大力量。“那些白衣天使,其实也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和前辈们并肩,跟死神抢人”,这是让我感触很深的一句话。他们或许还只是父母眼中需要保护的孩子,但在最危难的时候,他们勇敢逆行,在各个岗位轮流值守,不分昼夜。被汗水浸透而起皱的双手,被防护口罩和护目镜压出的瘀紫压痕,被口罩带勒得通红的耳根,都是“青年责任和担当”最好的见证。

作为90后的一员,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也同样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更需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并为祖国不懈奋斗的新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自觉增强时代新人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英语164何臻晖

在收看了全国大学生的防疫大课堂后,有两点深刻体会:

首先,在艾四林教授和秦宣教授的课堂上,我体会到党中央集中一切力量,以巨大的经济发展为代价,把切实实施发展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都落到了实处。实践再一次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正确性与我国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其次,冯秀军教授为我们呈现的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让我深受感动与鼓舞,作为大学生群体中的一员,我也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上,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春天已经到来,相信全国人民一定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胜利。

英语162单佳敏

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指导组织积极展开工作。这是一场艰巨的战“疫”。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面对疫情,人民群众,医疗科研,还有社会各级组织,紧密团结,积极参与,这又是一场必胜的战“疫”!中华民族在历史上经历过无数次的磨难,但从不畏惧,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困难从来击垮不了我们,而是将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凝聚成最强大的战斗力。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英语164余田斐

这次的思政大课让我们对此次疫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既要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要重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关系,构建战疫命运共同体。还要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念,最重要的是负起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当我们享受假期时,正有人奋战前线甚至牺牲性命!作为一名大学生,面对这场全民战役,我们需要共同努力。不轻信谣言,保护好自己,蓄积后劲,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无论是经历了怎样的寒冬,我们始终相信,春天总会如期而至。让我们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战役!

英语171金晨慧

这场全国大学生一同观看的疫情防控思政课,不仅深化理论认识,也让我愈加明确了作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回溯过去,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在历史上经历了很多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因而我们有底气有信心取得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的彻底胜利。着眼当下,目前防控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再次彰显了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国家日益雄厚的综合实力。而在此次应对疫情中暴露出来的公共卫生法治、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方面的问题短板也得到了改革完善。这真正体现了面向未来,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这场战“疫”,在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是何其荣幸骄傲的同时,督促我勇担青年责任,练就过硬本领来服务祖国人民,回应时代挑战。

英语162 张金聪

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封城、隔离、救治,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捍卫人民群众生存的权利,追求幸福的权利。防控疫情就是使命。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医护人员星夜驰援,党员干部值守排查,各界人员捐赠物资,中华儿女尽己所能、勇担使命、团结一心。我也坚信,团结就是胜利、坚持就是胜利。这场以野生动物为源头的疫情也再次敲响了保护自然的警钟,我们追寻的生活方式和发展方式必须是绿色环保的,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英语163 钟姝婷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给本该喜气洋洋的春节蒙上一层阴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人民众志成城,封城、设点、站岗、居家隔离两个多月,使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在疫情初期,我国受到外界的诸多质疑和指责,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坚定党的领导,正确认识疫情当前,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某一个国家,不是某一个民族,我们要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月来,有多少逆行者坚守在抗疫前线,又有多少坚守者倒在抗疫前线。他们不是电影中的战斗英雄,而是一个个普通人,他们身上体现的是我们民族的凝聚力,是中华民族的民族魂,让我们向每一位抗疫逆行者致敬!

英语164徐倩倩

今天,我和全国大学生一起上了一节特殊的课——疫情防控思政课。这届在规模上绝无仅有的思政大课让我收益匪浅。

最让我感慨的就是面对疫情,党和国家强有力的防控措施。疫情下的武汉以壮士断腕的勇气采取了封城措施,千千万万的武汉家庭牺牲了自己,为防止疫情蔓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领誓,带领一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七十多岁的李兰娟院士放弃睡眠时间,为研制有效药物和疫苗孜孜不倦;基层党员在摸排、防疫宣传中做出了巨大努力。坚强的党组织、坚强的党员先锋模范给我们学生党员树立了优秀的榜样,也让我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英语164周沁瑜

都说2020年是多灾之年,肺炎疫情、地震、流感等等在祖国大地上肆虐。但是,2020又是美好的一年,这短短的几个月,已经检验出中国人民的战胜疫情阻击战的决心、耐心以及恒心。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一切都在好转。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虽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冲在最前线,但是我们在防疫期间也不能松懈。我们不应消沉,应积极关注疫情,并在防疫期间不断充实自己,而不是消磨时光。要相信,只要大家团结起来,新型肺炎终会像乌云一样消散,我们终将迎来美好的春天。

英语162金叶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首先,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因为表面的凸起像国王头上的王冠,所以叫冠状病毒。它是目前已知的第七种可以感染人的冠状病毒。感染人群一般出现咳嗽、发烧、头疼、胸闷等症状。

其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單;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应当学习中国的应对措施。

中国有着非凡的基建和制度,迅速组织人力开展大规模的工程、建立“发热门诊”、迅速隔离感染者、鼓励在线医疗、关闭学校、为隔离在家的人们配送医药和食物等。科学技术成防疫急先锋,救援机器人、无人机、人工智能等技术用于防疫。“在与新冠病毒抗击的战斗中,中国部署了消毒机器人、智能头盔、配备热像仪的无人机和先进的面部识别软件。一些外卖平台利用机器人将食物从餐厅送到外卖配送员和顾客手上。

中国的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生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疫情下的许多行业仍然保持繁荣,包括健身、厨艺和音乐等线上课堂。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看完这个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一定会注意疫情,增强疫情意识我们虽然不能“亲近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勤部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钟院长加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点能够回学校,早点回到我们学校上课。最后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平安归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英语162 张楠翕

2020年的这个学期对我们来说是“特殊”的,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是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许多人成为了这场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正因为他们,我们才能在家中安心地等待抗疫的胜利。

在这种时候,思政学习也不能落下,全国大学生们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观看了一场特别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本次学习,我对中国充满信心,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而这样的优势就完全能转换成治理效能,全国上下共同打赢抗疫阻击战!同时,我也感受到作为中国青年,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尤其看到在这次抗疫战线中,这么多优秀中国青年成为其中的主力军,我更是希望自己也能出一份力。尽管宅在家里,也不能停止学习,提升自己,为祖国献一份力。

英语162周若

在观看了全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最深的体会就是认识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是轻轻松松,前进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必须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全国疫情无疑是其中之一。这次疫情也是检验我们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这将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这也就是多难兴邦一词的含义了。

而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则让我意识到当代青年的担当,“曾经是你,现在是我”的坚毅选择。我们应当接过父辈肩上担子,守护国家并为国家而奋斗!

英语162陈卫洪

中华民族是饱经风霜的民族,但是我们的民族就像寒冬中的腊梅,凛然不屈。这次的疫情是一场磨难,可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九州人民,齐心协力,以不畏不惧的大精神全国上下一起打赢这场战“疫”。期间我看到了许许多多伟大而又平凡的身影出现在抗“疫”前线和后方。钟南山,李兰娟,张伯礼等多位医学领域的院士专家深入防控第一线;白衣天使,武警官兵,社会各界志愿者等中华儿女团结在一起,共克时艰!

身为大学生党员,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能战胜这场战“疫”,国泰民安。我看到了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也看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惧艰险的奉献精神,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感谢您们,向您们致敬!我要向您们学习,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好好教书育人。

英语161丁文君

2020年3月9日下午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像一个看不见的“杀手”,突袭了我们的生活,却让我感受到中国的大国力量,全国上下的万众一心。冯秀军老师所讲的“战役里最美的青春”,更让我佩服这些青年人物。90后00后占援鄂医护的三分之一,“17年我被保护,17年后我来保护你们”,当代青年在这场战役中展现他们的力量,传递中国能量。我们作为青年的一部分,虽然无法和他们一样奔赴前线,但我们能够坚定信心,守护好自己的一方天地。未来的生活虽不可预测,坚定信念必能迎接光明。

英语162刘建红

回顾历史,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做出了太多的牺牲。其中有天灾也有人祸,但是面对灾难时,无一例外的,都能激发出我们的爱国情怀和无穷的斗争力量。中华文明五千年得以薪火相传的原因,正是因为我们每一代人,每一个人面对危难时的爱国情怀。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我想从这次大课以后,我们会更加珍惜和平美好繁荣的社会,更能体会到何为尊重自然,顺应规律,也更能明白为何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

英语173葛欢妮

艾四林教授演讲的“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知识”,让我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武汉在疫情爆发之时能够做出封城的决策,体现了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除了要尽力救治患新冠肺炎的普通民众,还要关心广大医务人员。此外,武汉爆发疫情,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也是重要一环。改变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建立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

通过疫情,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积极行动采取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并且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也更加让我明白,多难兴邦,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可能是一帆风顺,必须经历伟大斗争。此次,党和政府建立起来的防疫体系发挥的巨大作用则充分彰显了党在巨大公共卫生灾难面前的应对能力,也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和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这让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这次最美逆行者中有1/3是90后,让我看到了在灾难面前,没有谁能够置身度外,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需要从前人的手中接过旗帜,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挑战和责任担当。

英语173王颖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场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战“疫”里的最美青春——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一代是主力军,向着“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境界靠拢。自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横行以来,我一直关注着与疫情相关的消息,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也积极响应抗“疫”相关举措,努力劝告身边人要做到“不出门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期间,我积极转发官方发布的排查车次与航班情况的公示,同时也通过多种渠道助力筹资项目。但这些却并没有给我带来真正为“逆行者”服务的实感,直到看到文晖中学为抗疫医务工作者子女组织的“线上一对一辅导功课义务教育活动”;作为文晖大家庭的一份子,我想这是我能为在一线拼命救人的医务人员献出的一份实实在在的力。于是我主动报名英语学科的辅导,竭我所能辅助该学生。我希望我在此次教育活动中能发挥自己的社会价值,提高该学生的英语学科能力,为抗疫一线的医生父亲解后顾之忧;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近距离”深层次地了解九年级学生在备战中考时所遇到的英语难题,努力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重心,为未来的英语教学工作积累经验。我认为爱和希望传播的比疫情更快,中国加油!

英语164姜帆

听完四位主讲老师们的精彩的课程后,我更加体会到了中国力量,也意识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一场突入起来的疫情,使中国成为了世界关注的焦点。面对各方的怀疑甚至是诋毁,中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这场全国上下的战“疫”中,有人在“逆风而行”,寒冬之下,也有人在“坚守黎明”。而这些人中,我们也看到了许多青年的身影。当年在父辈庇护下的孩子,成了如今的战力军。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独立则国独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坚信党的领导的初心,民族的初心,中国青年的初心,肩负起历史使命。

英语162余颖

通过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对于目前的形势又有了更深的体会。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牵动着所有中华儿女的心。而有一批“逆行者”,面对未知的压力,他们选择勇敢前行。慷慨激昂地写下“请战书”奔赴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临危受命夜以继日地搭建“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的施工人员;捐赠物资驰援武汉的各界爱心人士……在疫情面前,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在不久的将来赢来胜利,赢来和煦的春天!

英语161 吴玮

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双双皲裂粗糙的手,一个个四处奔忙的身影,反反复复的日日夜夜,是追光者们的勇敢逆行,是国家危难时刻的心系天下,是人类考验面前的挺身担当。17年前的非典,我们是父辈庇护下的孩童;17年后的新冠,我们是守护家国的脊梁。薪火相传的时代责任在我们肩上,我们正年轻,我们正勇敢,心有大我,胸有大志,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定不负历练的使命,保山河无恙,人民皆安。冬将近,春可期!

英语163 李佳蓓

2020的新年是不平凡的新年,面对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华民族也拿出了众志成城的决心与勇气,谱写出不平凡的华章。

今天我观看了思政大课,感悟颇多,几位老师的分析使我对疫情有了更深的理解以及我们大学生应当。灾难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首先应该从自己做起,做好防护措施,少出门;其次,带好一个家庭,普及防疫知识;最后,在社区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愿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最后为逆行的勇士祈福,愿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英语162张馨

两个多月以来,从武汉封城,再到全国各级社区戒严,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国在抗击疫情面前的高效行动力。数不清有多少白衣天使,奔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脸上烙下了深浅不一的口罩勒痕,汗水湿透了防护装置。数不清有多少民警干事、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坚守在社区的每个关卡,量体温,送物资,舍弃小家,只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有的牺牲了,有的累到了,却不见一人呻吟抱怨。许多90后成为了抗击疫情的主力,真真切切地用行动打破了他们身上的固有标签。我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才使得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为自己的祖国而自豪,我也相信不久的将来疫情终将过去,迎接我们的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英语172王姝敏

2020年中国经历了一场严重疫情,其他国家纷纷伸出援手。如今中国的战役仍在继续,很多国家也相继出现疫情,中国也时刻关心着他国疫情,争取早日结束疫战。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发展不得不面对一系列重大挑战,合作共赢是各国发展的必然选择。习近平主席多次引用“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就是强调各国要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在谋求自身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相信经历了这场疫战,国与国之间将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英语161 夏楚滢


党建动态

“疫"起学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心得

陈姗珊 · 2020-03-10

在昨天观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之后,我感触良多。课上涌现了许多感人的案例,医务人员、人民子弟兵、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再到快递小哥、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在学习他人先进事迹的同时,我也深感作为党员的一份责任。在2月份我也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在自家小区门口按时站岗,为出入人员检查体温。这份志愿活动不值一提,但是我也十分骄傲能为中国的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视频的结尾提到,疫情终将会结束,但是,我们和祖国与人民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爱和真情必定长存。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大写的家国情怀。致敬逆行者,愿疫情早日结束,所有人平安归来!

英语163 黄澈

面对疫情,我们不单是独立的个体,更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逆行者无畏奔赴一线。所有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诉说着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情怀。“青年需要勤学奋斗,增长才干,才能用科学精神和专业本领保护想保护的人。”身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已成长为中国新一代的年轻力量,我们应当坚定信念,更应勇担时代责任,将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优良品德化为行动守护中国的未来。

英语172陈珍珍

春节之际,在举国欢庆之时,一场疫情突然爆发,让人们措手不及。在新型冠状病毒的魔爪前,个人的力量或许是渺小的,但当滴水汇聚成汪洋,当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亿亿万万华夏儿女的力量终能使阳光普照中华大地。我们看到83岁的院士奔波在前线,一波又一波的医护人员志愿飞往武汉;我们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许许多多方舱医院迅速建成。在抗疫期间,我们见到、听到无数感人故事。疫情无情人有情,这场疫情让我们又一次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的抗疫事迹令国际惊叹,但中华儿女知道,这就是中国,是我们一直引以为傲的中国。

“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

英语172张欢

两个多月以来,面对这次“大考”,我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国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防护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了疫情的蔓延,为世界作出了榜样。本次疫情让我们再度审视了人与自然关系的问题,人与自然是一个是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有机整体,因此我们应该建立与自然之间和谐共生的关系,推动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顺应自然的绿色发展方式。病毒没有国界,人类的命运是一个共同体,唯有携起手来共同战“疫”,才能取得最终胜利。而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不难发现,青年人已然成为了这场战争的主力军。青年永远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而正是爱国的责任和担当让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所以,我们应在奋斗和担当中谱写“大写的青春”,做“大写的人”!

英语172俞宙聪

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课,这堂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思政课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让我更加明白了努力做好一名大学生的重要性、更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且掌握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预防措施。作为当代大学生,即使不能给国家和人民做像伟大一线防疫战士一样的事情,但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潜移默化中疏导自己的亲戚、邻居等理解国家的特殊情况,不给国家添乱,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分内之事还是可以的,这是我们的责任!

英语162徐丹

昨日下午,我于人民网上观看思政大课的直播,了解防控疫情相关事项,感触颇深。曾经是父辈们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而如今我们的肩膀也能变得坚守有力,奋战在前线1/3的九零后零零后早已为我们树立起了榜样!他们值得我们敬佩!因此,我们也相信自己,可以担当起时代的重任,也希望党和国家相信我们,希望整个时代相信我们,我们有能力为创建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数党员奋不顾身,奋战一线,为社会、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我更要向他们学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在国家危难关头,无人挺身而出,谈何国泰民安呢?“大家”不昌盛“小家”又谈何平安无事呢?正如秦宣教授所说“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疫情防控是对党和国家的一次重大考验,而我们可以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也相信,只要亿万人民的心凝聚在一起,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英语171周莉

2020年的春天是个特殊的季节,全国上下都在和新冠病毒作斗争。作为普通的大学生,我宅在家中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在这段日子里,我对生活有了新的感悟。

这次疫情,就像是大自然对人类的一次警告。人类只是地球上的一个平常物种,渺小,且不堪一击。几千年的人类历史,我们致力于改造自然,征服自然,但最终仍未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我们总觉得文明不断进步,科技不断发展,人类战无不胜愈加强大。但殊不知,不起眼的病毒便可以让我们如临大敌,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生为一名中国人,我万分骄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默默地负重前行罢了。我们所拥有的平和的日子的背后,是无数的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一线救治病人,是无数的研究人员夜以继日的研发特效药物,是顾大家而舍小家奋战在宣传抗“疫”战线的基层官员,是数以万计的不辞辛劳昼夜不停的赶制口罩的工人,是日夜驰援运输物资的卡车司机。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太多的人为我们的辛福生活做出牺牲,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

英语172郑琳琳

在冯秀军教授的讲解中,我们看到了历史的持续和传承,看到了一代代人使命和责任的接力。在这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曾被贴上种种标签的90后、00后一夜长大,成为驰援湖北的主力军,他们冲锋一线,在恐慌中勇敢,崩溃后继续战斗,成为了逆行的平凡英雄,谱写着大写青春。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没有人置身事外。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青春应该坚守,应该担当,应该奉献,应该为了我们共同的福祉,去做国家的建设者和保护者。作为风华正茂的新一代,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挺身而出,孤勇而上。赤城顽强定能淬炼成钢!

英语161姜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了很多的影响,但是上完今天这堂思政课,聆听了这些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我也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定能战胜这场疫情!同时,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等英雄学习,他们为国家为人民奔赴战场,我们要学习这种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多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确立自己的人生理想。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好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我们也一定要注意防护,遵从安排,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集聚,多运动。

英语173朱慧媛

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中,高校的四位教授为我们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讲述了战“疫”中的感人事迹,让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全国协力战“疫”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

在抗疫一线中,也涌现出了许多“90”后新生代力量。他们也毅然扛起了肩上的责任,用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伟大力量。“那些白衣天使,其实也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和前辈们并肩,跟死神抢人”,这是让我感触很深的一句话。他们或许还只是父母眼中需要保护的孩子,但在最危难的时候,他们勇敢逆行,在各个岗位轮流值守,不分昼夜。被汗水浸透而起皱的双手,被防护口罩和护目镜压出的瘀紫压痕,被口罩带勒得通红的耳根,都是“青年责任和担当”最好的见证。

作为90后的一员,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也同样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更需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并为祖国不懈奋斗的新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自觉增强时代新人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英语164何臻晖

在收看了全国大学生的防疫大课堂后,有两点深刻体会:

首先,在艾四林教授和秦宣教授的课堂上,我体会到党中央集中一切力量,以巨大的经济发展为代价,把切实实施发展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都落到了实处。实践再一次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正确性与我国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其次,冯秀军教授为我们呈现的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让我深受感动与鼓舞,作为大学生群体中的一员,我也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上,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春天已经到来,相信全国人民一定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胜利。

英语162单佳敏

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指导组织积极展开工作。这是一场艰巨的战“疫”。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面对疫情,人民群众,医疗科研,还有社会各级组织,紧密团结,积极参与,这又是一场必胜的战“疫”!中华民族在历史上经历过无数次的磨难,但从不畏惧,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困难从来击垮不了我们,而是将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凝聚成最强大的战斗力。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英语164余田斐

这次的思政大课让我们对此次疫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既要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要重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关系,构建战疫命运共同体。还要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念,最重要的是负起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当我们享受假期时,正有人奋战前线甚至牺牲性命!作为一名大学生,面对这场全民战役,我们需要共同努力。不轻信谣言,保护好自己,蓄积后劲,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无论是经历了怎样的寒冬,我们始终相信,春天总会如期而至。让我们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战役!

英语171金晨慧

这场全国大学生一同观看的疫情防控思政课,不仅深化理论认识,也让我愈加明确了作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回溯过去,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在历史上经历了很多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因而我们有底气有信心取得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的彻底胜利。着眼当下,目前防控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再次彰显了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国家日益雄厚的综合实力。而在此次应对疫情中暴露出来的公共卫生法治、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方面的问题短板也得到了改革完善。这真正体现了面向未来,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这场战“疫”,在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是何其荣幸骄傲的同时,督促我勇担青年责任,练就过硬本领来服务祖国人民,回应时代挑战。

英语162 张金聪

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封城、隔离、救治,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捍卫人民群众生存的权利,追求幸福的权利。防控疫情就是使命。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医护人员星夜驰援,党员干部值守排查,各界人员捐赠物资,中华儿女尽己所能、勇担使命、团结一心。我也坚信,团结就是胜利、坚持就是胜利。这场以野生动物为源头的疫情也再次敲响了保护自然的警钟,我们追寻的生活方式和发展方式必须是绿色环保的,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英语163 钟姝婷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给本该喜气洋洋的春节蒙上一层阴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人民众志成城,封城、设点、站岗、居家隔离两个多月,使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在疫情初期,我国受到外界的诸多质疑和指责,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坚定党的领导,正确认识疫情当前,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某一个国家,不是某一个民族,我们要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月来,有多少逆行者坚守在抗疫前线,又有多少坚守者倒在抗疫前线。他们不是电影中的战斗英雄,而是一个个普通人,他们身上体现的是我们民族的凝聚力,是中华民族的民族魂,让我们向每一位抗疫逆行者致敬!

英语164徐倩倩

今天,我和全国大学生一起上了一节特殊的课——疫情防控思政课。这届在规模上绝无仅有的思政大课让我收益匪浅。

最让我感慨的就是面对疫情,党和国家强有力的防控措施。疫情下的武汉以壮士断腕的勇气采取了封城措施,千千万万的武汉家庭牺牲了自己,为防止疫情蔓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领誓,带领一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七十多岁的李兰娟院士放弃睡眠时间,为研制有效药物和疫苗孜孜不倦;基层党员在摸排、防疫宣传中做出了巨大努力。坚强的党组织、坚强的党员先锋模范给我们学生党员树立了优秀的榜样,也让我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英语164周沁瑜

都说2020年是多灾之年,肺炎疫情、地震、流感等等在祖国大地上肆虐。但是,2020又是美好的一年,这短短的几个月,已经检验出中国人民的战胜疫情阻击战的决心、耐心以及恒心。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一切都在好转。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虽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冲在最前线,但是我们在防疫期间也不能松懈。我们不应消沉,应积极关注疫情,并在防疫期间不断充实自己,而不是消磨时光。要相信,只要大家团结起来,新型肺炎终会像乌云一样消散,我们终将迎来美好的春天。

英语162金叶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首先,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因为表面的凸起像国王头上的王冠,所以叫冠状病毒。它是目前已知的第七种可以感染人的冠状病毒。感染人群一般出现咳嗽、发烧、头疼、胸闷等症状。

其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單;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应当学习中国的应对措施。

中国有着非凡的基建和制度,迅速组织人力开展大规模的工程、建立“发热门诊”、迅速隔离感染者、鼓励在线医疗、关闭学校、为隔离在家的人们配送医药和食物等。科学技术成防疫急先锋,救援机器人、无人机、人工智能等技术用于防疫。“在与新冠病毒抗击的战斗中,中国部署了消毒机器人、智能头盔、配备热像仪的无人机和先进的面部识别软件。一些外卖平台利用机器人将食物从餐厅送到外卖配送员和顾客手上。

中国的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生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疫情下的许多行业仍然保持繁荣,包括健身、厨艺和音乐等线上课堂。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看完这个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一定会注意疫情,增强疫情意识我们虽然不能“亲近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勤部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钟院长加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点能够回学校,早点回到我们学校上课。最后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平安归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英语162 张楠翕

2020年的这个学期对我们来说是“特殊”的,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是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许多人成为了这场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正因为他们,我们才能在家中安心地等待抗疫的胜利。

在这种时候,思政学习也不能落下,全国大学生们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观看了一场特别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本次学习,我对中国充满信心,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而这样的优势就完全能转换成治理效能,全国上下共同打赢抗疫阻击战!同时,我也感受到作为中国青年,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尤其看到在这次抗疫战线中,这么多优秀中国青年成为其中的主力军,我更是希望自己也能出一份力。尽管宅在家里,也不能停止学习,提升自己,为祖国献一份力。

英语162周若

在观看了全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最深的体会就是认识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是轻轻松松,前进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必须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全国疫情无疑是其中之一。这次疫情也是检验我们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这将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这也就是多难兴邦一词的含义了。

而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则让我意识到当代青年的担当,“曾经是你,现在是我”的坚毅选择。我们应当接过父辈肩上担子,守护国家并为国家而奋斗!

英语162陈卫洪

中华民族是饱经风霜的民族,但是我们的民族就像寒冬中的腊梅,凛然不屈。这次的疫情是一场磨难,可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九州人民,齐心协力,以不畏不惧的大精神全国上下一起打赢这场战“疫”。期间我看到了许许多多伟大而又平凡的身影出现在抗“疫”前线和后方。钟南山,李兰娟,张伯礼等多位医学领域的院士专家深入防控第一线;白衣天使,武警官兵,社会各界志愿者等中华儿女团结在一起,共克时艰!

身为大学生党员,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能战胜这场战“疫”,国泰民安。我看到了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也看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惧艰险的奉献精神,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感谢您们,向您们致敬!我要向您们学习,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好好教书育人。

英语161丁文君

2020年3月9日下午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像一个看不见的“杀手”,突袭了我们的生活,却让我感受到中国的大国力量,全国上下的万众一心。冯秀军老师所讲的“战役里最美的青春”,更让我佩服这些青年人物。90后00后占援鄂医护的三分之一,“17年我被保护,17年后我来保护你们”,当代青年在这场战役中展现他们的力量,传递中国能量。我们作为青年的一部分,虽然无法和他们一样奔赴前线,但我们能够坚定信心,守护好自己的一方天地。未来的生活虽不可预测,坚定信念必能迎接光明。

英语162刘建红

回顾历史,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做出了太多的牺牲。其中有天灾也有人祸,但是面对灾难时,无一例外的,都能激发出我们的爱国情怀和无穷的斗争力量。中华文明五千年得以薪火相传的原因,正是因为我们每一代人,每一个人面对危难时的爱国情怀。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我想从这次大课以后,我们会更加珍惜和平美好繁荣的社会,更能体会到何为尊重自然,顺应规律,也更能明白为何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

英语173葛欢妮

艾四林教授演讲的“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知识”,让我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武汉在疫情爆发之时能够做出封城的决策,体现了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除了要尽力救治患新冠肺炎的普通民众,还要关心广大医务人员。此外,武汉爆发疫情,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也是重要一环。改变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建立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

通过疫情,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积极行动采取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并且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也更加让我明白,多难兴邦,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可能是一帆风顺,必须经历伟大斗争。此次,党和政府建立起来的防疫体系发挥的巨大作用则充分彰显了党在巨大公共卫生灾难面前的应对能力,也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和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这让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这次最美逆行者中有1/3是90后,让我看到了在灾难面前,没有谁能够置身度外,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需要从前人的手中接过旗帜,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挑战和责任担当。

英语173王颖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场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战“疫”里的最美青春——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一代是主力军,向着“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境界靠拢。自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横行以来,我一直关注着与疫情相关的消息,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也积极响应抗“疫”相关举措,努力劝告身边人要做到“不出门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期间,我积极转发官方发布的排查车次与航班情况的公示,同时也通过多种渠道助力筹资项目。但这些却并没有给我带来真正为“逆行者”服务的实感,直到看到文晖中学为抗疫医务工作者子女组织的“线上一对一辅导功课义务教育活动”;作为文晖大家庭的一份子,我想这是我能为在一线拼命救人的医务人员献出的一份实实在在的力。于是我主动报名英语学科的辅导,竭我所能辅助该学生。我希望我在此次教育活动中能发挥自己的社会价值,提高该学生的英语学科能力,为抗疫一线的医生父亲解后顾之忧;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近距离”深层次地了解九年级学生在备战中考时所遇到的英语难题,努力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重心,为未来的英语教学工作积累经验。我认为爱和希望传播的比疫情更快,中国加油!

英语164姜帆

听完四位主讲老师们的精彩的课程后,我更加体会到了中国力量,也意识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一场突入起来的疫情,使中国成为了世界关注的焦点。面对各方的怀疑甚至是诋毁,中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这场全国上下的战“疫”中,有人在“逆风而行”,寒冬之下,也有人在“坚守黎明”。而这些人中,我们也看到了许多青年的身影。当年在父辈庇护下的孩子,成了如今的战力军。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独立则国独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坚信党的领导的初心,民族的初心,中国青年的初心,肩负起历史使命。

英语162余颖

通过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对于目前的形势又有了更深的体会。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牵动着所有中华儿女的心。而有一批“逆行者”,面对未知的压力,他们选择勇敢前行。慷慨激昂地写下“请战书”奔赴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临危受命夜以继日地搭建“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的施工人员;捐赠物资驰援武汉的各界爱心人士……在疫情面前,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在不久的将来赢来胜利,赢来和煦的春天!

英语161 吴玮

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双双皲裂粗糙的手,一个个四处奔忙的身影,反反复复的日日夜夜,是追光者们的勇敢逆行,是国家危难时刻的心系天下,是人类考验面前的挺身担当。17年前的非典,我们是父辈庇护下的孩童;17年后的新冠,我们是守护家国的脊梁。薪火相传的时代责任在我们肩上,我们正年轻,我们正勇敢,心有大我,胸有大志,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定不负历练的使命,保山河无恙,人民皆安。冬将近,春可期!

英语163 李佳蓓

2020的新年是不平凡的新年,面对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华民族也拿出了众志成城的决心与勇气,谱写出不平凡的华章。

今天我观看了思政大课,感悟颇多,几位老师的分析使我对疫情有了更深的理解以及我们大学生应当。灾难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首先应该从自己做起,做好防护措施,少出门;其次,带好一个家庭,普及防疫知识;最后,在社区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愿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最后为逆行的勇士祈福,愿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英语162张馨

两个多月以来,从武汉封城,再到全国各级社区戒严,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国在抗击疫情面前的高效行动力。数不清有多少白衣天使,奔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脸上烙下了深浅不一的口罩勒痕,汗水湿透了防护装置。数不清有多少民警干事、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坚守在社区的每个关卡,量体温,送物资,舍弃小家,只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有的牺牲了,有的累到了,却不见一人呻吟抱怨。许多90后成为了抗击疫情的主力,真真切切地用行动打破了他们身上的固有标签。我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才使得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为自己的祖国而自豪,我也相信不久的将来疫情终将过去,迎接我们的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英语172王姝敏

2020年中国经历了一场严重疫情,其他国家纷纷伸出援手。如今中国的战役仍在继续,很多国家也相继出现疫情,中国也时刻关心着他国疫情,争取早日结束疫战。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发展不得不面对一系列重大挑战,合作共赢是各国发展的必然选择。习近平主席多次引用“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就是强调各国要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在谋求自身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相信经历了这场疫战,国与国之间将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英语161 夏楚滢